疫境之下伴你同行:街角中醫護同行

疫情嚴重打擊無家者的生活,尤其是露宿的街坊。救世軍露宿者綜合服務外展隊沒有停止探訪,一直緊貼街坊的情況,以提供適切支援。外展隊的護士Derek 聯同社工及一班醫護義工每星期走到街頭,跟進街坊的健康狀况,除了爲他們進行基本健康檢查,也講解防疫知識。Derek 說,街坊接收消息的速度不如我們快,得到的資訊也較少,他們對疫情的瞭解和認識未必很足够,

「這段時間我們也著力做健康教育,講解如何正確使用口罩、何時用搓手液、肺炎的症狀和要注意的地方等。」

當全城在鬧「口罩荒」, 露宿的街坊同樣也缺乏防疫物資,幸得社會各界和市民熱心捐助,令街坊也能有防疫和生活用品解決燃眉之急;所以這段時間,Derek 與社工都加倍忙碌,處理和分發物資,再迅速轉贈他們,「平時會接觸街坊的人不多,疫情下有很多公司和團體主動跟我們合作,關心他們的需要,我們也感到頗意外。」社會的關懷,也是一份同行的力量。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