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陌生的少數族裔

我們對每天經過的角落習以為常,但在少數族裔眼中,這些街角卻另有它的故事和風貌。如果想認識一個不一樣的香港,由救世軍及16-24 歲少數族裔青年組成,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賽馬會社工創新計:Hi!Strangers」導賞團是你的不二之選!

17 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祖籍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度、非洲等的青年,以他們自己在香港富特色的生活文化和成長故事設計出多個的「社區導賞團」。至今,他們已經在屯門、油尖旺、土瓜灣及灣仔等地區帶領超過700 位華裔香港市民深入體驗他們的生活。

每個導賞團均有不同主題及參觀地點,有的是關於齋戒月;有的是分享個人成長的生活片段;有的則介紹個人學習上課的經歷等,主題包羅萬有。當中,導賞員更會悉心安排不同體驗活動,例如打板球、品嚐傳統菜式及參觀他們居住的社區等,讓參加者深入認識他們的文化及習慣,加深了解我們較少感受到的香港另一面。


青年導賞員的分享

對三位青年導賞員麥加舒、麥卡及阿Moon 而言,每個導賞團都是獨特及寶貴的。他們已帶領了超過10 個導賞團,每次均是用心安排,為的是讓更多人了解少數族裔,也同時讓自己了解主流社會對他們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歧視很多時是來自對事物的誤解和不了解,他們希望透過導賞團消除社會對「少數族裔」的誤會和不了解,讓大家明白「少數族裔」也是香港人,都是香港的一份子。

導賞團

電話 / Whatsapp:57667178

電郵:histrangers.sa@gmail.com

Facebook:「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Hi Strangers」

導賞語言:廣東話為主,亦可選擇全英語進行

費用:全免( 歡迎自行向導賞員打賞)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