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人與社區

我們不時聽到社會對香港年青人有負面看法,但也聽聞一些有關年青人關心社區的正能量故事,好比這次封面故事中的八名救世軍社會創新實驗室計劃(Youth Lab Project)參加者。他們只是中學生,卻透過計劃走出課室,運用自己的創意去設計一對保護性及功能性強的「掏保手套」,幫助清潔工和拾荒者,避免他們處理垃圾時被針筒、牙簽等刺傷,以致受細菌感染。

另一邊廂,一班夜遊青年透過救世軍屯門深宵外展服務認識,繼而成立「YND Mean 爆」義工隊。因為成員們都熱愛大自然,希望為香港的大自然環境出一分力,故特別到台灣接受有關「無痕山林」的訓練,將經驗帶回香港,並持續舉行一連串山林義工活動,與小朋友上山執拾垃圾,希望透過身教讓小朋友改變對大自然的看法,並學懂尊重及珍惜大自然。

所以,當大氣電波充斥有關年青人的負面描述時,我們不妨留意四周,或許會發現身邊正有一班年青人在運用自身力量去關心社會,改變社區。這時不妨對他們說聲:「加油!」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