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街頭跳上舞台 ─ Nuclear Crew

追夢說來容易,有多少人能捱過現實的磨蝕,堅持走到終點?五名街舞青年縱然在追夢路上跌跌碰碰,卻沒有被困難打沉夢想,組隊超過七年,他們由屋邨街頭跳到舞台,這個成果得來不易。


「Nuclear Crew」是一個蘊藏爆炸力的名字。物理學上,當兩個原子核結合成一個較大的原子核並釋放出能量時,這過程稱為核聚變。這隊街舞隊的五位成員就如核聚變,因為街舞凝聚一起,熱誠牽動着團隊內每位成員,也是他們堅持追夢的能量。

練舞改變心態
五人曾經是一群無心向學的青年,最愛打機追星,學校「無符」,只好找社工為他們安排興趣班。受偶像影響,他們提出學舞,想不到一跳成癮,當中徐錦煥感受很深:「真正投入做一件事,原來可以好有動力,肯勤力練習就會看到成果!」說起剛學舞的新手階段,黎上壹用「慘痛」來形容:「一開始的三個月不停拉筋,拉到腳痛,又要操練肌肉,加上動作重覆又無聊,卻原來對打好根基很重要。」

經過反覆練習,Nuclear Crew漸見隊形,在救世軍社工鼓勵下,他們開始參與大大小小的公開表演。自從面向公眾,他們很享受歡呼聲帶來的滿足感,然而更深的體會卻來自一次「瘀皮」經驗,蘇興泓笑說:「那次我們在街頭快閃跳舞,途人沒多大反應,有些更帶著奇異目光,又被警察趕走,情況頗尷尬。」那次努力雖然沒有換來掌聲,卻得到鍛鍊勇氣的寶貴經驗!

有力量的歡呼聲
跳街舞的男生會自稱「B-Boy」,代表創新玩味,舞步亦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然而團隊表演則講求舞步編排和隊員協作,演出前的密集訓練對崇尚自由的B-Boy 更是一個厭惡性過程,「表演前幾個月要不斷聽歌,不斷排練,密集又重覆地做一件事;排練時間很緊迫,下班後要第一時間趕到排舞室,大家的放工時間不一,有時其他成員又會因工作和家事缺席,過程很不容易......」潘敬文堅定地說;「所以目標很重要!」

自從迷上街舞,他們從懵懂少年變成有自信的舞者,直言觀眾的歡呼聲「聽幾多次都唔厭!」冼柏匡多謝每一位看過Nuclear Crew 跳舞的觀眾:「他們見證過我們不同的階段,歡呼聲代表著一份認同,令我們更有力量!」

請即登入「Youth Infinity 青年無限」Facebook 專頁,追蹤救世軍Dream Puzzle 計劃年青人的最新動向!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