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使命 與 基督的愛

救世軍大窩口綜合服務羣組由大窩口青少年中心、大窩口兒童之家、大窩口長者中心及東涌家庭支援中心組成。羣組轄下位於大窩口邨的服務單位與救世軍荃葵隊協作多年,從荃葵牧區會議開始,中心前線同工與荃葵隊成員由互相認識到共同協作推行社區服務,彼此已建立了互信的伙伴關係,並秉承基督的愛這個共同信念,走進社區實踐整全使命,服務社區最弱勢的一羣,為生命帶來轉化。

關注全人發展

由2014年開始,大窩口青少年中心與荃葵隊合辦課餘託管及成長支援服務。每年為40位來自基層家庭兒童提供學習及成長支援,除了關顧功課及學習上的困難外,更重要是關注其個人心靈健康及成長發展,並藉着才藝培育發展兒童的強項及提升他們的信心。

近年計劃加入親職教育元素,強化家長的角色,增強他們照顧子女的信心。當中,荃葵隊的成員與家長一同進行義工服務,一同走進社區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彼此關懷。猶記得一位參與計劃的家長,她很開心地分享有幸參與救世軍的服務,從以往常因學習問題而與子女吵架,到今天學會欣賞子女的優點,懂得陪伴子女成長。她亦很感恩能夠在荃葵隊中認識新的家長朋友,得到心靈上的支援。同行同伴,彼此互相勉勵。

伴成長 顯主愛

大窩口兒童之家為4-18歲缺乏家庭照顧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住宿及生活照顧服務,荃葵隊每月為家舍舍員策劃「靈養活動」,藉着小組團契,並加入生命教育的元素,從而潤澤舍員的心靈,讓他們感受到基督的大愛。感恩有荃葵隊的弟兄姐妹與舍員同行,一路上願意耐心聆聽他們的需要,與兒童之家職員團隊共同輔助舍員的成長。記得在一次羣組大型活動中,見證到一位舍員充滿信心地在台上表演,並分享自己生命成長上的轉變,確實讓人感動。

作為救世軍的一員,在機構服務已逾10年,確實要在工作中一點一滴去累積和學習,要嘗試並相信基督的大愛,方能體現整全使命的意義。而社會服務為有需要的對象提供輔導、支援性的服務外,亦看重「身、心、靈、社」的關顧。在實踐整全使命的過程中,我實實在在看到服務對象的生命轉化,當他們得到心靈上更多支持時,就能增添力量去面對生命歷程中更多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