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包圍 安詳離世

連簡開的媽媽是其中一位參加長者。在照顧患病爸爸時,一家人都感受到進出醫院的疲累。當媽媽知悉有此服務,便立即加入。
 
連簡開表示:「在安老院舍裏,患病長者得到更貼心照顧。計劃的醫生及護士團隊定期探訪媽媽,院舍職員緊密地監察媽媽的身體變化,在她臥床及開始出現吞嚥困難時,院舍亦加強護理,盡量減低肺炎風險。在媽媽臨終時,我們可以在獨立房間裏珍惜與媽媽共處的每一刻。」
 
推動本港安老院舍臨終照顧服務
 
「香港安老院舍完善人生關顧計劃」是業內的先導計劃,過去六年,積極推動本港安老院舍臨終照顧服務,並取得以下成果:
  • 直至2017年3月,參與計劃的安老院舍共13間,224名院友及超過140名家屬接受服務。
  • 計劃已將服務經驗結集成書,製訂了《安老院舍臨終照顧實務手冊》,作為發展院舍臨終照顧服務的參考。
  • 計劃打破社會談論臨終憂慮的禁忌,向7,500多名公眾人士講述臨終長者及其家人的需要。
 
在未來三年,計劃進一步推展社區教育,令本港市民更關注長者的晚晴需要,並在社區內連結起關愛網絡,實踐建立「關愛社區」的理念,讓走在晚晴路上的人及其家人得到更適切的支援和關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