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     救世軍平田兒童之家/緊急/短期兒童之家照顧服務

    

服務理念﹕

「家庭為基、社區為本、跨代共融」

 

服務簡介

救世軍於1865年在英國創立,是國際基督教教會和慈善組織。自1930年,救世軍於港及澳兩地設有80多個社會服務單位和推行20多項社區計劃。平田兒童之家於1997年成立,共設三個家舍(恩慈之家、良善之家及信實之家),名額共24個。每一個家舍由一對夫婦,配合註冊社工及其他職員,提供4男4女家居形式的住宿照顧服務。於2009年8月1日,加設緊急/短期兒童之家照顧服務,名額共2個(男女均可)。

 

服務宗旨:

因著神的愛,我們深信透過身、心、靈的全人照顧和保護,及無縫的家、校、舍及社等四方的協作,讓面對逆境的兒童及青少年能建立自信,達至適齡的成長,和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服務目標:

  兒童之家:

透過家庭模式的住宿照顧服務,支援有家庭困難而需要照顧及保護的兒童及青少年,克服家庭困難,健康成長。協助他們盡早和家人團聚或過獨立自主生活。

1. 根據個別兒童福利計劃及定期檢討,為兒童提供有時限的暫代照顧,讓兒童在穩定及安全而近似家庭的環境中生活。

2. 保障和促進兒童的健康及福祉,並培育他們的整體成長及發展,包括他們在體能、社交、情緒與智能方面的需要。

3. 鼓勵接受住宿照顧服務的兒童發展潛能,並培養他們的責任感、自尊及自理能力。

  緊急/短期兒童之家照顧服務:

為因種種家庭問題或危機(例如父母突然患病、入院留醫、離棄或離世等)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提供家居以外的緊急和短期照顧。這些兒童會在近似家庭的環境,接受家舍家長照顧。社工會透過提供關於照顧兒童及兒童福祉的忠告及指導,給予家舍家長支援。這項住宿照顧服務僅屬暫時性質,通常為期兩周至最多三個月

服務單位


文字轉語音 (Text-To-Speech)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