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單位簡介

本服務單位於2011年4月份起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會撥款資助,於九龍城區開展一項名為「愛家、友里」家庭支援計劃之社區支援服務,接觸區內隱閉及潛危的家庭,並開展了不同生活處境的互助支援網。
於2013年4月份起,本服務單位獲公益金基線撥款支持,推行「兒童及家庭支援計劃」,以外展及玩樂為介入手法,為區內面對親子關係衝突的家庭提供支援,藉著社工到戶式探訪、玩樂大使訓練以及社區遊戲,強化家庭功能,促進區內家庭間互相支援及關懷的社區氣氛。
2014-2015年度,團隊藉著服務計劃嘗試就著離異家庭的需要從而設計合適的活動及到戶遊戲,藉此了解家庭的獨特需要及處境;
至2016-2017年度,團隊選取了離異家庭為主要的服務對象,期望支援這些家庭在過渡適應期的需要,包括發揮家長角色與功能,同時支援兒童在面對家庭轉變的成長需要,此外,團隊亦著力在社區組織持續性的支援網,為這些家庭提供守護、關懷及支持。
於2016年12月起,服務單位獲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透過香港公益金資助推行為期兩年的「愛家馬拉松」計劃,於九龍城區及觀塘區推行兒童為本離異家庭支援服務,以到戶遊戲治療及兒童希望成長計劃重點服務手法,適切地支援離異家庭渡過家庭轉變。
 

下載服務單張


文字轉語音 (Text-To-Speech)

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