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23

服務單位簡介

[使命]

為體弱長者提供優質住院服務,全面照顧長者的身、心、社、靈的需要,使長者安享豐盛及備受尊重的晚年。

[宗旨]
為有住屋及社會需要之長者提供住院服務,關注長者在身心、社交及靈性上的需要,使能安享一個豐盛及備受尊重的晚年。

[目標]
1)為長者提供宿位、起居生活設施及給與日常生活的協助;使能在有照顧的環境中生活。
2)提供文娛康樂活動、生活實用教育,鼓勵長者繼續發揮自我照顧能力,及發展潛能,積極參與。
3)鼓勵長者之親友及社區共同參與關懷及照顧的工作。

[對象]
有住屋、社會及護理需要,身心狀況適宜群體生活、年齡在65歲或以上之長者。

[進入與退出方法]

申請人可往所住區域之社會福利署家庭服務中心或志願機構申請,經統一評估辦事處轉介。

入住後若申請人不再需要院舍服務,或所提供的服務不再符合申請人的需要,雙方須提早一個月以書面通知退院。

[其他]

設施包括:

備有五人房。

獨立房間、洗手間、浴室、冷氣及暖爐。設有戶外花園、客/飯廳、活動室、廚房、洗衣房及運動室。

服務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