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家長工作

本校設有家長資源中心,為家長提供培育子女的資訊。同時,學校已成立「家長教師協會」。為了進一步維繫家長,深化家校合作,救世軍轄下17所幼兒學校的家長結連組成「家長聯會」,共同籌辦家長教育活動及關注香港教育政策,共謀兒童的福祉。

家校​協作

我們推行「至『叻』家長計劃」(Smart Team),透過學校與家長、家長與家長之間的互動,讓家長對教養子女更具信心及建立正確的態度;設立「家長資源角」歡迎家長借閱親職教育雜誌和書籍;推行「兒童圖書借閱計劃」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習慣,同時加強親子關係;定期舉辦家長會、家長講座及工作坊、出版家長通訊,促進校方與家長的溝通關係,讓家長更瞭解子女的成長需要。 

家長教師協會

「家長教師協會」於2020年成立,由各班的家長代表及教師代表組成,每兩個月定期舉行會議,商議及籌劃全年活動。例如委員會成員與教師帶領高班學生合作以「尊重」的主題,製作了一本《尊重長輩》的畫冊,鼓勵家長在家與孩子伴讀及為插圖填色,製成一本獨一無二的畫冊。 

家長義工

我們一向致力推廣家長義工計劃,促進家校協作、增加溝通和互助,同時,家長義工亦會參與學校不同的後勤支援工作,包括製作教材、圖書整理及借閱、專題研習分享、戶外學習日協助……等,藉以提升家校合作及彼此了解,增加溝通,建立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