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應對無家者的生活特性,救世軍社區計劃的露宿者服務 加入了流動外展的元素,方便接觸和服務他們。計劃是 全港首個以外展車的形式,提供綜合服務予全港有身、 心健康問題或持續失業最少三個月的無家者。並透過有 系統的介入,以提升他們的自尊和自信,促進他們改善 生活的動機,並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計劃亦會積極推 行社區教育活動和義工運動,致力消除大眾對無家者的 歧視和標籤效應。

服務採用源於英國之「標星」輔導模式作個人及小組輔 導,以有效地提升露宿者改善生活的動力。救世軍將成 亞洲首個地區採用「標星」的地區,我們現正與英國的 合作夥伴將「標星」翻譯成中文, 同工親赴英國倫敦 接受兩個星期的訓練,以便能註冊成為「標星」訓練導 師,回港後推動「標星」於機構以致業界內的發展。

服務: 

─ 定期送上健康食物的「有營密密.」
─ 年青人感受的露宿及貧窮體驗工作坊
─ 流動資訊站 ─ 社區人士義工隊 (「夜行守護者」義工計劃)
─ 露宿者及前露宿者組成義工隊 (「動。漢子」義工服 務隊)
─ 「醫護天使」探訪無家者義工服務 (由醫生護士組成義工隊,每週晚上夥拍本計劃社工落 區探訪無家者,為他們提供基本的診斷和護理服務,有 需要時協助轉介。)

期刊: 


服務正為大眾進行社區宣傳


外展車正準備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