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衞生組織CST親子技巧訓練》

救世軍即將舉辦《世界衞生組織CST親子技巧訓練》課程,讓家長學習透過日常生活和遊戲,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從而提升孩子各方面的生活技能。此課程由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與香港大學共同籌辦。

課程內容包括:令孩子共同參與日常活動、理解溝通和增加孩子與人溝通的動機、預防及回應孩子的不恰當行為、增加孩子的恰當行動、提升照顧者的解難技巧及自我照顧。

形式以家訪丶課堂講解丶角色扮演丶討論丶親子家課等進行。

本中心SKY的臨床心理學家梁詩慧姑娘應邀與黃蔚澄博士(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出席商台《同途有心人》節目,介紹CST及與孩子相處的技巧 。家長可到以下連結免費重溫節目:

http://www.socsc.hku.hk/JCA-Connect/%E5%95%86%E6%A5%AD%E9%9B%BB%E5%8F%B0-%E5%90%8C%E9%80%94%E6%9C%89%E5%BF%83%E4%BA%BA-2019%E5%B9%B43%E6%9C%8831%E6%97%A5/?lan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