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

服務介紹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rxeiR3YFs&feature=youtu.be

本着全人發展的信念,救世軍學校社會工作服務於2014年開始提供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直至2019年成功申辦由社會福利署津助,「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第一及第二階段」,為31間學前教育單位提供駐校社工服務。

救世軍的幼稚園駐校社工最少具備六年社會工作服務經驗,全部曾接受遊戲輔導訓練,部份更擁有碩士學位。透過持續的專業培訓和督導,加上救世軍多元化的服務,提供跨專業支援,與學校建立專業的夥伴關係,配合學校獨特需要,共建校本服務計劃。

近期肺炎疫情肆虐,全港停課,為著鼓勵家長同小朋友善用時間,同時貼近家庭在疫情下的身心需要,幼稚園駐校社工隊更首度推出網上親子活動計劃,社工運用通訊軟件,向家長發放好玩益智的親子遊戲,鼓勵家長保持正面育兒態度之餘,又能夠關心得各個家庭的狀況,活動深受學校老師及家長歡迎。

自學前教育社工服務開展之後,超過9成的學校及家長都認同,救世軍幼稚園駐校社工不單止幫助家長解決管教子女的困難和改善親子關係之外,夫妻關係、姻親相處等家庭問題都得幫助。當遇上突發事件時,社工也會主動提供社區資源幫助家庭渡過難關。當老師發現學生有情緒或行為問題時,社工會和老師一同商討支援家庭解決問題的方案,減低老師工作的壓力。

我們深信幼兒在安全及健康環境下,方能夠獲得正向的全人發展機會。

因此,我們致力與學校攜手,為家庭灌注希望感及提升家庭的抗禦能力,與學校一齊共建關愛家庭的校園文化。

我們希望與你攜手,為每位孩子締造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