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屬群組: 
所屬單位: 
介紹: 

小學駐校社工服務 服務介紹

救世軍學校社會工作服務於自2002年開始提出小學駐校社工服務,服務備受良好口碑,服務質素獲得合作學校的肯定。

本軍的小學駐校社工服務備有專業社工團隊,運用完善青年、家庭及社區服務配套支援,並透過持續專業培訓和跨專業合作(包括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等),社工會配合學校獨特需要,共同建立校本服務計劃,提供適切的輔導服務。

本服務的社工除了協助策劃及推行全方位學生輔導計劃外,社工配合學生的獨特需要,為學校推展配合學生成長及心理需要的預防性及發展性活動,為有需要的學生及家庭提供輔導、家長教育及支援服務(如:朋輩家長支援工作),並為教師提供支援。社工會協作處理校園危機外,引入及轉介機構資源為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為校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輔導服務。

由2018/19年起,政府推行小學「一校一社工」政策,為配合學校社工得到專業督導支援,本軍的小學駐校社工服務亦提供到校專業諮詢服務,為駐校學校社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督導。

本軍現正為以下學校提供小學駐校社工或諮詢服務: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
台山商會學校
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
救世軍田家炳學校
救世軍石湖學校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