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下半場 Golden Adventures」啟動禮

「完善人生計劃」踏入第五期,我們於20231017日舉行了「精彩人生下半場 Golden Adventures」啟動禮,重新定義黃金歲月,推動退休人士和長者,為其個人財務、健康、興趣和心願,開展人生下半場!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 BBS, JP (盧局長)、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兼東亞銀行慈善基金董事李民橋先生, BBS, JPCriteria Caixa亞洲區經理 Serrado博士、香港老年學會會長梁萬福醫生及救世軍港澳地域地域秘書長陳徐香凝少校擔任主禮嘉賓,為第五期計劃揭開序幕。期間,盧局長向救世軍多年來的貢獻表達感激,並指出「完善人生計劃」第五期,恰好與政府現時有關預設醫療指示和在居處離世的立法草案工作不謀而合。

盧局長表示:「我很高興今日出席救世軍舉辦的「精彩人生下半場」活動。有關預設醫療指示和在居處離世的立法草案,我們已經完成公眾諮詢,現在亦已到達最後的階段。我們期望有關法例能讓長者或末期病人做好計劃,預先表達自己的意願,長者及病人的意願會得到尊重。」

李民橋先生表示:「人口老化問題席捲全球,香港亦成為『高齡化社會』。有見及此,東亞銀行多年來聯同 ”la Caixa”基金会支持『完善人生計劃』,開展嶄新的安老照顧模式。計劃亦就臨終關懷和紓緩護理之政策制訂,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意見,有助政府推動政策改變。」

陳徐香凝少校表示:「救世軍將革新計劃方向,推動更多社區持份者、義工、院舍、長者中心和專業人士,攜手提高公眾參與,創造一個關愛社區Compassionate Community,讓長者能夠有尊嚴、健康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