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之道」培訓課 及「核心支援模式」研究及實務手冊發佈會

救世軍與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於7月26日合辦「為人之道」培訓課 及「核心支援模式」研究及實務手冊發佈會,向業界分享研究成果。
長者踏入人生最後階段,面對晚期疾病、認知退化等,對外界反應和情感表達逐漸衰退,需求變得複雜和多樣。救世軍與香港大學深入研究,揉合本地實務經驗和學術理論,研發出名為 「核心支援模式」(CORE-UPHOLD Model) 的評估和介入工具,並透過出版《為人之道——「核心支援模式」研究及實務手冊》,讓專業人員和主要照顧者有效地評估長者的臨終需求,提供適切的心理、社交和靈性支援。
「核心支援模式」基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在個人、關係和社群層面,評估長者在感官、情緒和靈性/存在的需求,著重長者的「為人」(Personhood),而非以「病人身份」(Patienthood) 去定義患有晚期疾病的長者,藉此維護長者的尊嚴和獨特性,並讓家屬能參與有意義的陪伴。
有意索取手册或參與相關培訓,請登入連結留下聯絡: